首页 金石的见证 岁月的记忆 领导班子 创新中发展 社会责任 医院文化 荣誉华章 附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再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70年 > 创新中发展 > 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今日看望蒙古国患儿
发布时间:2017-11-21 11:52:41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6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慰问做完手术的蒙古国患儿。

在医院为患儿精心准备的单人病房中,扎日格勒玛显得十分害羞,刚刚还在和护士阿姨看动画片、玩耍的她,躲在了妈妈的背后,此时在得知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来慰问时,扎日格勒玛的妈妈显得很激动“感谢中国红十字会,感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汉译)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拥有自治区较为完善的医疗技术,你们来到这里,就请放心吧”,说着,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芳将早已准备好的棉被和牛奶送到患儿家属手中,“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孩子可以早日康复出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李伟介绍道,此次扎日格勒玛实施的是右侧小切口微创术,最大的特点就是伤害小,恢复快。

随后,刘新乐副主席一行人又慰问了其他的患儿,当慰问到此次年龄最大的患儿南丁.额尔顿时,她的妈妈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刘新乐副主席表示,“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说,我们既然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这是对患者的交代,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交代。”本次援外手术中,蒙古国乌兰巴托第三医院也派了医生来中国学习,刘新乐副主席表示,这不仅是别人学习的机会,也是我们提升自己的机会,中蒙两国医疗水平就是要在相互帮助中不断进步。

据悉,至15日为止,“一带一路”人道主义援助“天使之旅”首批蒙古国12名先心病患儿已全部完成手术,此次救治中,最大的19岁,最小者仅19个月,现已全部由ICU转入普通病房,意识清醒,恢复状况良好,部分微创切口患儿已能下地行走。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09002861号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6620000 邮编:01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