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我院超声医学科随全国肌骨超声应用组走进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08:34:2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9年6月1日,由内蒙古医学会超声分会、内蒙古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户联合全国肌骨超声应用组举办的肌骨超声草原行·巴彦淖尔站巡讲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巴彦淖尔市各大医院超声领域200多名专家和医师参加了本次学术盛宴。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一级人口老龄化等原因造成及骨关节相关疾病日益增多,超声因其便捷无创、实时价格低廉的优势,在肌骨疾病的诊断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十年来国内肌骨超声发展迅速。目前自治区内肌骨超声少部分医院也在开展但尚未普及,我们也一直在做培训和推广工作。肌骨超声对盟市旗县级医院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众所周知,MR是肌骨疾病的重要检查方法,但是MR的诊断成本比较高,且许多基层医院并不具备MR检查的条件,一旦肌骨超声得以普及,便可以极大的减轻基层人民的诊疗负担,因此该技术的推广势在必行!

为了让内蒙古的超声同道能够详实的掌握肌骨超声技术,本次巡讲分为理论授课和实时演示两个部分。理论学习部分是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郭瑞君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张华斌教授讲解的《可视化超声诊疗技术临床应用》及《肩肘腕关节超声及其常见病超声》。

此外本次会议还设计了分组上机实操的部分,由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优秀医师们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肌骨超声演示及分组培训。这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非常有利于当地超声医师们对肌骨超声的理解,为下一步巴彦淖尔地区的肌骨超声的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助力,更为以后内蒙地区肌骨超声的普及与推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