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患者担心的“发物”是个什么鬼?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韩震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发物是百姓俗语,指辛温发散、温燥助火、荤腥腻滞等性质的食物,民间认为当某种体质或某类疾病的患者吃了发物之后,可能诱发发热、发毒、发疮,甚至诱发顽疾等不良后果。


但是,从现代病理学角度来看,肿瘤不是过敏性的疾病,也不是疮类肿毒,在临床上也没有接触到肿瘤患者吃某类食物诱发肿瘤复发或者转移的,在国际上也尚未见报道。


因此肿瘤患者不必因为能否吃发物或是某些食物而困扰,在饮食方面还是建议营养均衡,为患者提供足够的能量,更有利于缓解病情。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