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2020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质控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12 08:18:33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响应中国心衰中心总部号召,进一步推进我区心衰中心建设工作,加强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质量控制工作。6月9日,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举办了2020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质控网络视频会议。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主席、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议特邀中国心衰中心联盟主席、北京医院杨杰孚教授,中国心衰中心联盟执行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周京敏教授。

      杨杰孚教授首先致辞。他指出心衰防控是《健康中国》面临的大挑战,为了做好心衰防控,规范诊疗工作,2017年我们提出建立“中国心衰中心”,并积极开展了心衰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目前全国已有1100多家“心衰中心”注册单位,250余家“心衰中心”通过认证。2019年,为了进一步规范心衰中心建设,把国家的心衰分级诊疗模式落到实处,成立了中国心衰中心联盟和省级心衰中心联盟。他充分肯定了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建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对2020年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的工作重点和质量控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赵兴胜教授围绕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主要职责、主要工作、近期需要推动的工作、联盟架构、内蒙古心衰中心建设情况、建设工作目标等做了介绍。他强调了心衰中心建设整个过程中质控管理的重要性。

  周京敏教授详细解读了《心衰中心建设进展及质控标准》。他指出心衰中心质量控制体系建立意义深远。希望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心衰质控数据的监测与报送,遵循心衰指南,规范心衰的诊治和管理,为降低我国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风险而不断努力。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任鸿坤教授以《心衰中心认证中常见哪些问题》为题分享了注册与申请、网报与网审、现场核查等心衰中心认证的主要环节需注意的问题。并强调了心衰中心建设内涵,心衰患者随访管理,数据库的核查,质量管理监控体系,培训体系的重要意义。

  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裴汉军教授分享了《心衰患者的早期治疗与管理》。

  赤峰学院附属医院韩旭晨教授担任环节主持。杨杰孚教授、周京敏教授、赵兴胜教授,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冯玉宝教授、内蒙古包钢医院李永东教授、通辽市科尔沁区第一人民医院孟显东教授参加讨论。重点围绕心衰中心联盟2020年的主要工作; 应如何积极预防心梗后心衰的发生,心衰诊疗规范化培训; ARNI的使用在未来心衰质控工作中的意义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赵兴胜教授做了总结。他表示: 感谢与会专家同道对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的支持。此次会议我们共同探讨了内蒙古心衰中心联盟建设工作。将来我区心衰中心建设不仅数量要增加,速度要加快,同时要注重质控工作。质控是心衰中心建设整个过程的核心内容。希望更多单位,尤其是基层医院,积极加入到心衰中心建设中来,不断提高心衰诊疗技能,不断规范心衰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心衰患者,助力健康内蒙古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732_副本0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746_副本02.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753_副本03.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804_副本04.jpg

微信图片_20200612155820_副本11.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