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基层行学术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儿科分会2021年学术会议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7  作者:依兰娜  浏览次数:次  字号:[
 

7 月 17 日,由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和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基层行学术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儿科分会2021年学术会议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多名国内儿科知名学者大咖云集青城,共同探讨儿科诊疗与发展,共创儿科基层建设大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5.jpg

本次学术会议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基层行领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科主任罗小平,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院长母得志,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委、中南大学湘雅第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委、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钱素云,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委、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教授董湘玉,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常委、河北省儿童医院主任安淑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出席本次会议并为大会致辞,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朱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12.jpg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开幕式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6.jpg

会上,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基层行领队罗小平教授对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内蒙古的儿科学发展,取得了巨大进展,离不开内蒙古儿科人的凝聚力、向心力。在未来要更有信心做好儿科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基层要做好兜底工作,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与内蒙古儿科分会结合起来,让广大基层同道有更加充分的学术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9.jpg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许宏智对各位专家、学者、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儿童强中国强,儿童健康是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我区儿科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儿科人的不懈努力,此次大会是我区儿科人学习的良好平台,要认真向各位专家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的为我区儿童健康提供医疗服务,并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11.jpg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8.jpg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jpg

会场内座无虚席,学术气氛热烈,共有340多名区内儿科医务工作者参加本次会议,大会由多名全国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分享,内容涵盖儿童呼吸、心血管、免疫、遗传、急救、新生儿等多个专业和学科。专家们针对病例分享进行点评,以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为在场的医务工作者呈现了一场精彩非凡、收获满满的学术盛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氛围浓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本次大会旨在不断提高我区基层儿科临床诊疗水平与科研能力,进一步加强我区儿科学专业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4.jpg

中南大学湘雅第三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讲授《儿科医生成长和医学人文素养》。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14.jpg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同济医院儿科主任罗小平讲授《遗传代谢病诊治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15.jpg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讲授《儿童喘息的鉴别》。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13.jpg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钱素云讲授《儿童严重药物不良反应的诊治》。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3.jpg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教授董湘玉讲授《儿童心源性昏厥的诊治》。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1.jpg

河北省儿童医院主任安淑华讲授《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常见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7172148372.jpg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母得志教授讲授《新生儿气道内吸引指南体会》。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黄国英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王天有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李秋教授分别以线上视频形式讲授《影像学检查在川崎病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再论噬血细胞综合症诊治进展》、《儿童血尿诊断问题》。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