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结合医院面向社会征集的意见建议和医院工作实际,经医院党委研究,确定2021年11个方面、27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如下:

(一)持续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能力

1.推进启动急诊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解决急诊患者快速核酸检测需求。(认领领导:袁军;牵头部门:医务处;配合部门:医学工程处、护理部)

2.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部署,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派出医务人员到体育场馆、工厂企业、机关单位、社区等场所开展疫苗接种和保障工作,方便群众接种。(认领领导:袁军;责任部门:医务处、护理部)

3.持续优化医院各出入口健康码道闸,减少扫码排队现象,方便患者就医。优化“无健康码通道”,方便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就医。(认领领导:袁军;责任部门:医务处)

4.提高预检分诊管理、核酸检测能力、物资调配储备、人员应急调配、应急预案演练、医务人员防控、诊疗流程再造等工作能力,保障患者、医务人员安全。(认领领导:云志中、袁军;责任部门:院长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

(二)持续优化医疗服务水平

5.推进“三大服务中心”,发挥预约诊疗中心等作用,继续缩短各种检查预约时间,为患者提供快速检查和住院服务。整合门诊病例复印、医保咨询、电子健康码打印、导医导诊等服务,形成一站式服务,方便患者。(认领领导:袁军;责任部门:院长办公室、医务处、护理部)

6.简化就诊流程,实行患者就诊信息流调登记电子化,患者在院就诊只填写一次流调表,填写后就诊可多次应用,解决门诊患者多次填写就诊流调表繁琐程序。(认领领导:云志中、袁军;责任部门:院长办公室、医务处)

7.加强门诊、窗口服务态度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培训,规范门诊服务行为。以人文护理为切入点,创建独特的人文护理品牌。(责任部门:计划财务处、医疗保险管理处、医务处、护理部)

(三)持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8.开展为临床一线办实事,通过扩大病房卫生保洁范围,安装“一对一贴心呼叫夜班移动门铃”、推行“气动物流夜间送药”等办实事项目,真正减轻医护人员负担。(认领领导:石向荣;责任部门:总务处)

9.开展老旧家属区电路改造与智能电表更换项目,解决家属区电路老化、供电可靠性低存在安全隐患的痛点、难点问题。保障居民用电安全,满足生活用电需求。(认领领导:石向荣;责任部门:总务处)

10.持续开展全国无烟医院建设工作,通过实施保洁人员烟蒂换鸡蛋”、“临床一线戒烟群试点”、“签订戒烟责任书”等新举措更好地推动控烟工作的开展,同时不断完善控烟工作细节,为患者、职工提供一个更好的无烟环境。(认领领导:石向荣;责任部门:总务处)

11.进一步改善办公、就医环境,开展手术麻醉一科洗澡间管路改造、B座公共区域及病房24小时热水供应、A座呼吸重症监护和血液透析室候诊区环境改善、C座8楼神经外科一区电梯厅等候区环境改善等项目,解决保健所地下室反味、急诊留观室空调异味、心脏中心餐厅及病房下水反味等问题,切实改善医务人员工作环节和患者就医体验。(认领领导:石向荣;牵头部门:总务处)

(四)持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

12.深入实施医疗质量提升行动,强化质量管理考核日常工作,认真整改落实质量管理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检查,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医疗费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认领领导:高关心;牵头部门:质量管理处;配合部门:全院各处、科室)

13.针对临床科室的需求,举办《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培训会、“等级医院评审评价”讲座等活动。(认领领导:高关心;牵头部门:质量管理处;配合部门:全院各处、科室)

(五)加强医学教学教育能力

14.创新教学工作方法,发挥教研室作用,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教师培训提升工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工作能力。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附属卫校管理,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认领领导:赵兴胜;责任部门:教学处、附属卫校)

15.全面加强毕业后医学教育工作,强化住院医师、专科医师和全科医师的规范化培训,不断提高住规培和专培学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认领领导:赵兴胜;责任部门:毕业后教育办公室)

(六)加强维稳安保工作

16.优化完善急救绿色通道,开辟急救车、行人专用道路,提高道路通行能。(认领领导:高关心;责任部门:保卫处)

17.优化完善职工车辆录入流程,建立线上录入渠道,让职工少跑腿。(认领领导:高关心;责任部门:保卫处)

18.开展消防宣传、普法宣传等活动,增强职工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意识。(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保卫处)

(七)加强分级诊疗工作

19.加强对医联体成员医院的指导,通过专科共建、教育培训协同合作、科研项目协作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口支援工作,充分发挥技术辐射带动作用,重点帮扶提升成员医院医疗服务能力与管理水平。(认领领导:袁军;责任部门:医联体办公室)

20.着力加强“SG+远程医疗”建设,充分发挥远程医疗服务在下沉医疗资源、方便群众就近就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开展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建立健全定点救治医院及诊疗协作网,组建自治区专家组开展定期巡诊、按需会诊、远程指导。(认领领导:袁军;责任部门:医务处)

(八)广泛开展医疗服务进基层、健康宣教活动

21.贯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要求,继续“健康地摊”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认领领导:孙德俊;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配合部门:全院各处、科室)

22.组织和引导各党组织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团员我帮你”“我是医生我帮你”活动,到呼市周边地区村镇、企事业单位、社区等地开展义诊、健康宣教活动。(认领领导:孙德俊;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配合部门: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处、科室)

23.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推送优秀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视频、文章,传播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和急救知识,践行“大健康”理念。(认领领导:孙德俊;牵头部门:党委办公室;配合部门:全院各级党组织、各处、科室)

(九)持续开展“网上听民声、及时解民忧”活动

24.针对内蒙古卫生健康网络舆情反馈的媒体聚焦和网民反映的涉及医疗水平、服务态度、医德医风等具体问题,做到一事一调查,事事有回应,通过一件件具体问题的处理解决,见微知著,以点带面,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医务处、护理部)

(十)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离退休职工活动

25.在建党100年之际,开展慰问困难职工、老党员的活动,并送去慰问品。(认领领导:孙德俊;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工会、老干部处)

26.切实解决困难职工、离退休职工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切实将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认领领导:孙德俊;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工会、老干部处)

(十一)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活动

27.发挥医院团青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职能作用,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活动,为广大青年搭建交友桥梁,提供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机会和舞台,切实增强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认领领导:孙德俊;责任部门:团委)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