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输血科对近期新入职人员开展岗前培训——“胜在执行力,赢在责任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郑洋洋、靳媛媛、苏日娜  责任编辑:陈凤  浏览次数:次  字号:[
 

近年来,临床用血需求呈持续上升趋势,供需矛盾日益突出,这对医院用血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为提高护理人员的用血安全意识,实现用血检测技术标准化、临床用血及治疗规范化。2023322,由医院领导吴燕总护士长、包春芳总护士长、保健所张素莉护士长和日间治疗中心李雅卿护士长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在我院住院楼B3楼小会议室顺利开展了疫情过后的第一次线下输血护理质量安全岗前培训。


1.jpg

             

2.jpg


3.jpg


本次培训由临床输血科陈凤主任主讲,学员有日间治疗中心、保健所、重症联盟、骨关节科、临床输血科等护理人员、新进员工。培训内容紧密结合输血护理质量安全,包括临床用血的相关概念、法律法规、护理人员用血前后的注意事项、输血不良反应等要点;讲课内容层层递进、生动易懂、好评如潮。培训学员爆满,座无虚席,他们学习热情高涨,并积极对PPT内容拍照留存,可谓是满载而归。而针对培训内容也进行随堂考核,效果显著。结束后,学员们反响热烈,称此次培训是他们期待已久的,对于输血护理质量安全,有了很大层面上的提升;因学习到更加丰富的输血护理质量安全理论基础,很大程度上也就有了坚实可靠的后援保障,便于日后能够更加安全顺利的开展护理用血工作。


4.jpg


培训结束后,包春芳总护士长就陈凤主任培训的内容进行了总结、赞扬和致谢!同时也希望新入职护理人员在未来工作岗位中“胜在执行力,赢在责任心”!


5.jpg


回望2022,我们风雨同舟,克服疫情,有了更加深厚的革命战友情。展望2023,我们更加期待璀璨的前程。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愿我们以梦为马,踏过疫情的磨练,再创辉煌。


写稿:郑洋洋、靳媛媛、苏日娜

审核:陈凤

摄影:李泽澎、霍敏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