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教学成果
技竞国赛显身手 角力中原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17年5月13-14日,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及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总决赛,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培训的四名学生选手周男、灵小、陈晓旭、张朦组成内蒙古医科大学代表队,技竞本次国赛,荣获大学生临床技能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是内蒙古医科大学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我院孙德俊院长对竞赛高度重视,在政策、组织、人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障。赵兴胜副院长不顾身体抱恙,亲任竞赛领队,率领教务科、技能中心、培训教师、摄影师及参赛选手一行23人,赴郑州大学参加比赛。本次全国总决赛主题是:“技竞三基 仁济九州”。来自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东赛区、华中赛区、华南赛区和西南西北赛区六大赛区的42所高校168名学生选手,均为各赛区竞赛选拔出的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高手云集,逐鹿中原。

比赛分为初赛(共两轮)、半决赛、决赛三个部分,全程采取“赛道式”模式,考核范围涉及有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急救、五官、影像、检验、皮肤、护理等90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应用了创新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考察了选手的“三基”水平、临床实践能力、人文关怀、应变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等。

内蒙古医科大学校方领导对竞赛高度重视,刘志跃副校长及实践教学部多次给予指导,激励全体师生士气。教务科是医院本次竞赛活动的承办部门,指派专人专职负责培训和赛事活动的全程管理,同时,全科人员齐心协力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工作呼应和鼎力配合。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同心同德,积极努力做好相关支持和保障工作。全院各教研室均做出了应有的奉献,28个科室选派达72名教师参与了培训工作,13名核心教师克服个人种种困难,朝夕陪伴在学生选手身边,全心全意地将技能、智慧和心血输注在四名参赛选手身上。学生选手们夙兴夜寐,潜心苦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全国总决赛上,内蒙古医科大学代表队在42所高校成绩排位第24名,刷新了内蒙古医科大学历史最好纪录,树立了新的赛绩里程碑。

通过临床技能竞赛,我院的师资队伍进一步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在教学思想意识和教学技法上日臻成熟,有力地推动了今后教学水平的提升,实现了临床实践教学质量的持续发展。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