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儿科开展临床用血规范化工作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作者:新生儿科  浏览次数:次  字号:[
 

7月15日,在新生儿科张晓梅主任医师邀请临床输血科陈凤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新生儿科就进一步加强新生儿临床用血规范化开展了工作沟通会。会上临床输血科陈凤主任从临床输血技术规范、血液管理、输血风险、成分输血、新生儿换血、早产儿输血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两科人员就新生儿输注血制品的剂量、规格,标本采集时间、标本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换意见和深入探讨,此次工作解决了新生儿科在新生儿、早产儿涉及临床用血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并对下一步新生儿科临床用血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更加专业的指导意义。

院新生儿科是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自治区早产儿诊疗中心目前住院病人中早产儿占50%以上,由于早产儿血型系统发育不完全,采血及血型定型困难,同时由于新生儿、早产儿的特殊性,病情发展变化快,经常出现用血需求急、输血量少等情况,特别是对于新生儿溶血常常需紧急换血治疗,通过此次沟通会,提高了临床人员的用血专业知识,解决了临床用血常见问题,加深了新生儿科与临床输血科的协作关系,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随着医学的发展和进步、医学学科的不断细分,各亚专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提高,为了使患者得到更有效的治疗,学科之间融合交叉并以一定形式组织起来,形成多学科协作(MDT)是非常必要的。MDT是适应临床需求的产物,通过这种诊疗模式,各学科资源会得到充分共享和利用,有助于提高临床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科室高质量发展,使患者成为最大受益人。




1174876804.jpg


2070258429.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