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科教研组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紧随医院“一体两翼”发展布局,以医疗为主体,同时也要积极发展教学与科研。精神卫生科教研组于8月3日举办新学期《精神病学》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这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通过试讲,教研组可以考察新任课教师对教材内容的理解与掌握程度,了解教师组织教学的能力及水平,更有利于对教师的培养考察。


1.png

活动首先由教学处教务科温晓东老师对试讲活动的要求进行了讲解,精神卫生科梁子红主任发言表示了对此次活动重视与前来莅临指导两位专家的欢迎。随后,教研组4名教师分别针对《精神病学》的绪论、症状学、精神分裂症、睡眠障碍进行了15分钟的试讲。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王佳烈主任医师和肾内科的金立民主任医师对试讲情况进行了督导。


2.png

3.png

4.png

微信图片_20220805084123.png

6.png

7.png

8.png

金立民主任指出,教师在讲台上要对教材内容、自己要讲解的部分足够熟悉,要有把控力,教学过程要抓学生眼球,语言要声情并茂、抑扬顿挫,要使用多种教学手段,注意师生互动,最终教师还需要形成自身的教学风格与教师魅力。

王佳烈老师指出,优秀的大学讲师,当站在讲台上时,就是完成好一个教师角色,而并不只是把重要的知识点给念出来,她强调PPT不是讲稿,好的教师会利用PPT课件的优点,展示一个概念、一张图等,针对性的展开讲解。教师和教科书的区别就是讲解要有视角,有前瞻性的研究和方法的介绍,要针对学生的实际需要,同时要加强双语教学,考虑多做英文拓展,并加强与学生的互动。


9.png

为期一个半小时的试讲活动在高效、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圆满完成,梁子红主任表示,精神卫生科教研组将始终按照医院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逐步强化全体教师的教学意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真正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