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处开展2021年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活动——全院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30  作者:张晓娟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和蔓延,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开展的“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扩大认知,遏制耐药”,围绕“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宣传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提高医生对耐药危机的认识及应对能力,营造医务人员关心重视并践行合理使用药物的良好氛围。

针对以上内容,11月24日药学处在远程医疗中心面对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了以“扩大认知 遏制耐药”为主题的远程培训,培训内容为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此次活动覆盖医师、护士、医技人员、药师及进修人员,参加人数为4000余人。 

本次培训针对抗菌药物应用常见问题进行讲解,为临床梳理了我院现有的β-内酰胺类、喹诺酮类、糖肽类及恶唑烷酮类、四环素类、大环内酯类、氨基糖苷类、硝基咪唑类、其他抗菌药物等八大类抗菌药物的抗菌谱,临床适应症,常见不良反应等;针对患者入院后,从感染部位常见的致病菌,评估其耐药风险和感染的严重程度,及时恰当的给予合适的抗菌药物,并结合药物的PK/PD理论选择正确的用法用量,使患者在住院伊始得到充分治疗,感染尽早得到控制,从而缩短住院疗程和降低病死率。

通过本次抗菌药物全院培训,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只是,提高了医务人员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积极性,增强了对耐药危机的认识。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