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努力,挽救27天宝宝的小心脏!
发布时间:2016-02-26  作者:nmgyy_nrn  浏览次数:次  字号:[
 

呼和浩特晚报报道

幸运的小宝宝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呼和浩特晚报讯(记者 于亚军)一名刚刚出生4天的小宝宝被诊断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随后被转入内蒙古医院接受治疗。
    2月23日,十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为小宝宝实施了手术,此刻这个小宝宝出生仅仅27天。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我区完成的首例新生儿心脏手术治疗。
    昨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来到内蒙古医院心脏中心进行采访。据宝宝的父亲王先生讲  :“1月26日,儿子出生了,给我们一家人带来了无穷的欢乐。不料,一份诊断报告却让我们坠入底谷,儿子出生后的第4天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孩子太小,儿子出生所在的医院不能实施这样的手术治疗。2月3日,儿子被转入内蒙古医院,经过会诊被确诊为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需要手术治疗。”
    内蒙古医院心脏中心心血管外科主任李伟采访中介绍,经过检查,孩子患有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这是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中的一种。患有这种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血氧量达不到正常人体血氧量的50%,临床表现为嘴唇发紫、呼吸困难,如果不及时纠正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可能不到一周岁就会夭折。因此,必须尽早进行手术治疗,且最好的手术治疗时机就是在孩子出生的一个月之内。
    2月23日10时许,经过精心准备后,由十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开始为小宝宝实施手术。14时许,手术顺利完成,由于手术比较复杂,整整持续了4个小时。 “至今手术已经过去24小时了,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身体状况比较好,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由于孩子太小,所以还应在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观察5至7天。目前,由2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护理小组分班对小宝宝实施24小时全方位护理。由于完全性肺静脉异位引流这种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在全国的临床也比较少见,但是我们能成功、顺利地完成了这例手术,真的是非常欣慰。如果无大碍,估计半个月后即可出院,也希望小宝宝茁壮、健康成长。”李伟主任说。   
相关链接: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