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院士专家工作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4-06-13  作者:nmgyy_gl  浏览次数:次  字号:[
 

  6月13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院士专家工作基地启动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隆重召开,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钟南山院士等多名知名专家正式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院士专家工作基地”的入站院士专家。

  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为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设有国家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及内科学博士后工作站。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批准,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合作建立“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院士专家工作基地”。该院士专家工作基地的建立,对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病学科的整体水平,提高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病学科的科研能力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今后几年,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将依托“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院士专家工作基地”,重点协助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做好以下工作:协助制定符合内蒙古地区呼吸疾病领域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策略;对内蒙古自治区从事呼吸疾病领域基层医生的诊疗技术进行规范化培训;积极为实验室管理出谋划策,共同探讨符合国情的先进实验室管理模式;共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为内蒙古院士工作基地的发展提供新鲜血液,为内蒙古培养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呼吸系统疾病研究领域青年带头人,打造一流学术队伍;协助申报研究领域的国家及省级优秀课题,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疾病院士专家工作基地,从2012年开始洽谈筹建到现今的建成,得到了广东省、内蒙古自治区两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特别是得到了钟南山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的鼎力相助,从院士专家工作基地的设置规划,到对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及内蒙古自治区整体的呼吸病学科的建设,钟南山院士及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均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并为医院院士专家工作基地的启用,提前为医院进行了多批次的人才培养,目前,隶属院士专家工作基地的咳嗽实验室已开展工作,引进的无痛气管镜已治疗病人百余例,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

  内蒙古自治区呼吸病研究中心即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立于1974年,现有床位97张,年均收治住院病人2000余人次,门诊诊治病人2万余人次,1997年及2002年两次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领先学科,2009年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学科。全科现有医护人员61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15名,博士1名,在读博士4名,硕士研究生10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2名。从区外引进博士生导师1名,客座教授2名。(党委办公室  葛莉供稿)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