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教学成果
我院选手亮剑赛场,捧得一等奖杯荣归
发布时间: 2017-04-1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4月15-16日,在山西医科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北分区赛中,我院四名学生凭借扎实的功底,在华北分区赛中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参赛队伍由医院赵兴胜副院长、教务科工作人员、技能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及指导老师、参赛学生组成。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竞赛,华北分区赛共有来自华北5省、市、自治区16所院校的64名学生参赛,教育部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裁判长迟宝荣担任此次竞赛裁判长。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其中初赛、复赛采用多站式,决赛采用赛道式,通过医学模型和标准化病人(SP)考核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在历时半年的选手培训工作中,孙德俊院长、赵兴胜副院长给予了强有力的行政支持和组织保障,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给予了积极的配合,有效保障培训场地和操作物品的使用。教务科是本次竞赛的组织部门,制定培训计划,选拔培训教师,提供培训过程行政事务协调,组织大量实战考核,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带领培训教师求真经、拓眼界,动用各种方式方法提高教师的培训能力,全心全意为选手提供学习和生活的各种保障。内蒙古医科大学实践教学部多次来我院进行指导工作。本次培训涉及全院28个教研(科)室的60名培训教师,师生齐心协力,昼夜拼搏,艰苦磨砺,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稳定的训练佳绩。

  从容亮剑赛场,荣获了华北分区赛一等奖、膀胱穿刺造瘘术操作单项奖。树立了内蒙古临床医学院教学成果史上新的里程碑,为内蒙古医科大学赢得了闪亮荣誉,为内蒙古医科大学的70年校庆,敬献了最有诚意的“哈达”。

  5月12—14日,我院4名选手将前往郑州,参加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教学处 白慧文供稿)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