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处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共同举办“资源共享”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图书情报信息服务的资源共享,提高临床医护人员的知识产权意识,培育高价值专利,推进医院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9月2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处图书馆与内蒙古大学图书馆联合开展“共建共享”系列讲座——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培训。


1.png

科研处刘晓玲副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内蒙古大学医教协同合作是促进双方创新发展的战略性手段,更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讲座是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图书馆共建合作的开端,希望今后以图书馆工作为基础,为双方的科技人员搭建互通共享的信息情报桥梁。知识产权涉及到每一位科技工作者,实现成果转化也是科技创新工作的最终目标,认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了解成果推广转化的流程与政策,是科技工作领域多方面的迫切需求。内蒙古大学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自治区人民医院有广阔的临床推广应用市场,希望双方共学、携手、交融,未来在健康与交叉领域共同产出前沿的科技成果并应用服务于全区的人民群众。


2.png

此次讲座邀请了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咨询部副主任杨爱英、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系统与管理开发部副主任白淑霞、北京大为知创科技有限公司讲师张文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图书馆馆长王亚欣为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内蒙古大学图书馆李华副馆长为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性发言。


3.png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大家围绕如何实现“资源共享”以及提升专利质量、促进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探讨,并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展开讨论,此次讲座效果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4.png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双方在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同时为全院职工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激发全院职工创新活力,积极推动我院高质量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