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基层人才研修深造行动学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7  作者:张超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第一批基层人才研修深造行动的通知》以及《关于接收基层人才开展研修深造的通知》要求,为了让研修学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适应新环境、了解医院相关制度、熟悉掌握日常操作规范,7月26日上午,医联体办公室组织相关职能处(科)室专家在19B会议室为第一批基层人才研修深造行动学员举行岗前培训。

    此次岗前培训课程包括《医院概况、发展历程》、《医德医风、职业道德教育》、《医疗质量安全》、《医疗行业法律法规、医疗纠纷及案例分析》4项内容,分别由院长办公室吴万宝科长、党委办公室李家曦主任、医务科雷明科长、医患关系办公室李星宇副主任给大家授课,授课老师以专业严谨的态度、幽默风趣的语言各展所长,通过各自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结合工作对医院人文、医德医风、医疗行为等方面进行了事无巨细的讲解。同时,为使研修学员迅速融入医院环境,了解医院的发展轨迹和历史脉络,参观院史馆作为岗前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院史馆以照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现了医院从1947年建立至今,七十多年的历史变迁中,一代代“内蒙医院人”秉承“精医创新,诚信为民”的院训,以把我院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地区最好的医学中心之一为愿景,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培训,研修学员在短时间内对医院的整体环境、工作制度、流程及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培训伊始就树立了主人翁意识,迅速融入角色,为今后的临床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按照自治区卫健委安排,第一批分配到我院的研修学员包含包头市中心医院、陈巴尔虎旗人民医院、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医院、西乌旗医院、临河区康复医院、额济纳旗人民医院、乌海市海南区拉僧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8名医务人员,8名学员将在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骨创伤科、肿瘤内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进行为期一年的研修深造,根据研修学员的需求,我院为每位学员明确了研修岗位、跟学导师,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计划、完善细化培养措施、明确培养考核指标,切实提高培养实效,着力培养“精专业、会管理、能协调”的基层急需紧缺专业人员。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