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感控监督工作组对返岗人员进行院感防控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次  字号:[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第十版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的相继出台,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做出了较大的调整和优化。感控监督工作组仍然毫不动摇地坚持预防和控制院内感染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继续落实好培训工作。

      2023年1月30日,感控监督工作组在门诊楼七楼护理实训中心,对238名返岗的实习护士分批次分组进行院感防控理论和技能培训。即日起,感控监督工作组将陆续对2000余名返岗的进修生、规培生、实习生进行全员培训。


1.jpg


2.jpg


3.jpg

    

    培训内容包括穿脱防护用品、手卫生、职业暴露应急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环境物表清洁与消毒、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等。正值新春佳节,感控培训现场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10人一组,由老师先分步骤讲解和演示,然后进行一对一实操指导与考核,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4.jpg


5.jpg


    自呼和浩特市“9.28”疫情至今,感控监督工作组已完成全院在岗职工线下实操培训。通过远程转播、腾讯会议等形式开展9期线上集中培训与考核,向全院推送60余条院感防控相关知识。通过系统性感控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强化了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