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多学科学术病例讨论会(三)
发布时间:2013-05-28  作者:科研处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活跃我院学术气氛,提升青年医师临床诊断治疗能力,扩大相关专业知识视野,我院特举办多学科学术病例讨论会,此次为2013年度第三场讨论会,会议安排如下:
讨论内容:主动脉夹层合并其他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间:2013年3月26日(星期二) 15:00
    点:内科大楼(A座)7楼 多媒体教室
讨论科室:心胸外科、心血管内科、CT室、核磁共振室、
物理检查科(心彩超)介入放射科、呼吸内科、肿瘤内科
 
此次学术病例讨论由心胸外科提供病例材料。各参与讨论的科室务必参加,认真阅读病例摘要,查阅相关文献资料,积极发言讨论。望各其他临床医技科室初、中级职称医师及参加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轮转生、研究生、进修生、实习生踊跃参加。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四日
 
 
病例摘要
一般情况
患者杨花女,女,69岁,“持续胸背痛2小时。”收入院。患者胸背部撕裂样疼痛,大汗淋漓,面色苍白,无昏迷,腹胀,恶心呕吐,急诊来我院,行止痛、镇静、抑酸、抗凝药物治疗,后收入心内科,为求进一步诊治收入我科。查:心率:60/分,bp130/70mmHg,左下肺呼吸音弱,腹软,下腹压痛。
辅助检查:
2-25 CK-MB17.3u/l
2-25 心电图:窦性心动过缓,ST-T改变。
2-25心彩超:主动脉硬化,升主动脉瘤样扩张,左室舒张功能减低。EF77%,左室舒张末直径44
2-25日胸痛三联增强CT:主动脉夹层A型,头臂干、双侧颈动脉均累及,前降支,右冠重度狭窄,左肺下叶厚壁空洞。
3-17日胸部增强+主动脉CTA:左肺下叶不规则团块,主动脉夹层A型,假腔内血栓形成。
讨论问题:
1 主动脉夹层细化分型:
2 老年主动脉夹层手术风险:
3 合并冠心病的主动脉夹层治疗:
4 合并肺部肿物手术时机选择及肺部肿瘤诊断方法:
5 主动脉夹层合并冠心病行冠造风险: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