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举办医学科普书籍编撰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更好的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践行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办学宗旨,更好的向大众传播健康知识,健康大学拟编撰健康科普系列书籍。2022727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医学系列科普书籍编撰筹备会。会议由健康大学办公室主任王秀艳主持,邀请了健康大学常务副校长蔡超进行了线上会议指导。蔡校长针对当下医学科普书籍的出版状况,从受众群体、科普书籍内容、科普写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导。蔡校长理论结合实际的一段讲解令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接下来健康大学的工作人员会根据蔡校长的指导意见,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科普书籍撰写奠定坚实基础。

222.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720342_副本.jpg

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在2018年成立,是全国首家由政府批准、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承办的公益性大学。截至到目前健康大学线上线下科普讲座共231期,其中线上177期,线下58期;老年大学线上线下授课共26场;《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大学在线》栏目共首播361期。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及义诊95场。

现拥有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号、抖音公众号,同时与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华网、内蒙古日报、北方新报、华医网等主流媒体进行长期合作,搭载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官方网站平台,根据实际情况和百姓关注的热点推出系列科普作品。据可统计数据显示,受众群众达千万余人。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普示范基地”、“内蒙古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 

微信图片_20220728172154.jpg


微信图片_20220728173931.png


        image.pn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