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室 > 工作动态
我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举办了“过年好!过好年!”主题迎新春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02:38:40    浏览次数:次    字号:[
  

       时光荏茬,岁月如歌。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于1月19日下午举办了“过年好!过好年!”主题第四期心脏康复五大处方、支架人生俱乐部、双心俱乐部迎新春健康宣教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脏中心主任赵兴胜教授,心脏中心副主任刘喜教授、吴云教授,心脏康复中心负责人斯琴高娃教授和心血管内科刘中华护士长、王建梅护士长、云燕护士长及心脏康复达人队队长曹如亮先生出席。心脏康复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和部分患者及家属参加活动。

       赵兴胜教授致辞。他表示,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心血管疾病患者普及过年期间如何管理好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使患者和家属度过平安、健康的春节。提前祝福大家春节快乐!鼠年吉祥!

       赵兴胜教授、斯琴高娃教授分别做了《心脏康复与戒烟》、《心脏康复与营养》为题的健康宣教。简单介绍了心脏康复五大处方(药物处方、运动处方、营养处方、心理睡眠、戒烟限酒),从影响个人健康和寿命的因素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吸烟相关疾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着重讲解了戒烟获益、戒烟措施及日常饮食习惯调整等,科普了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提高了患者和家属对心血管疾病知晓率,并倡导无烟环境、营养合理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每个人都做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曹如亮先生从看病经历、康复训练过程、康复心得体会等方面与在场的医护人员、患者和家属分享了他的经历、体外反搏治疗、运动训练康复获益,并表示感谢我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康复中心领导及医护人员,给予专业的评估与治疗、人文关怀,提现了康复医学的“温暖医学”内涵,使他倍加信心,坚持康复训练,荣获了全国“心脏英雄”称号。

接下来,进行了医患互动游戏、文艺节目表演、拉伸动作示范和体验。最后医患合唱“同一首歌”、“我的祖国”,整场气氛非常温馨,和谐美满,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121104803_副本01.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104823_副本02.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104838_副本03.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104853_副本04.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105718_副本05.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104925_副本05.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