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次  字号:[
 

    2023年3月15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了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环节干部参加了表彰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军主持。


1.jpg

    首先,袁军院长宣读了《关于授予白岭晓、彭际奎两位同志援卢旺达医疗工作先进个人,授予重症医学科、胃肠外科援卢旺达医疗工作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医院党委书记王占国分别为先进个人获得者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白岭晓、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际奎颁发证书和奖章,为获得先进集体的代表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李彩霞、胃肠外科主任医师王永强颁发先进集体奖。


2.jpg

3.jpg

    2020年5月,我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白岭晓同志从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武汉回来后,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援卢旺达医疗队,2020年12月入选第21批援卢旺达医疗队奔赴卢旺达执行援助任务,2021年12月圆满完成任务。因援外工作的需要,经各级组织批准,白岭晓同志于2022年再次入选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为此在卢旺达连续工作2年时间。我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彭际奎同志于2021年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工作,经各级组织审核考察,入选第22批援卢旺达医疗队并担任医疗队队长一职。2023年1月圆满完成任务,两位同志平安凯旋。在卢旺达工作期间,两位同志克服缺医少药及疫情防控任务十分严重的重重困难,尽职尽责履行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充分发挥白衣战士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非洲人民送去了内蒙古人民的深情厚谊。为促进非洲卫生事业的发展,增进中非人民的友好关系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受到卢旺达人民的广泛赞誉。

    1982年内蒙古自治区承担了组建医疗队援助非洲卢旺达的任务,并向卢旺达派出了首批医疗队。40多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一批批医疗队员克服着难以想象的各种困难,坚守在非洲,为非洲人民送上了来自中国内蒙古的深情厚谊,展现出了草原儿女不辱使命、为国争光、为内蒙古添彩的良好精神风貌。袁军院长最后强调,希望全体职工以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集体利益服从国家利益的大局观念和组织观念,学习他们忘我的工作精神和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团结一心,努力拼搏,为我国外交和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