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郭淑怡  浏览次数:次  字号:[
 

10月23日上午,袁军副院长主持召开医院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这是我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10次调度会。会上,袁军副院长通报了全市疫情情况,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重点。

袁军指出,自我区二连浩特市、额济纳旗相继发生疫情后,我市出现2例确诊病例,全院各处室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紧围绕国务院、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快、从紧、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袁军强调,各处室要深刻理解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各自职责及分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发热门诊、预检分诊要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最大程度做好可疑病例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门急诊要落实好医生首诊负责制;二是检验科要统筹安排好人员排班和试剂储备工作,护理部要做好核酸检测人员和队伍管理,随时待命,做好支援全市核酸检测任务准备,要继续加强核酸检测点工作,保证核酸采样规范、有序开展。三是重点要做好妇幼保健院来院就诊应急准备工作。他指出,因疫情防控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全面暂停相关诊疗业务,近日来我院妇科、儿科就诊人数势必激增,妇产科和儿科一定要提前做好病人接诊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科室人员调度和工作安排,根据就诊情况增开诊室、增加门诊值班医生,保证所有来院患者就医需求,同时对所有来院患者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重点关注近期本人及家属旅居史,必须做到应排尽排、应控尽控、应隔尽隔。

最后他要求各处室要围绕疫情防控需要的人员、物资、应急队伍等,提前做好储备工作,确保各环节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网。

医务处处长王孟和、保卫处处长杨馥荣、护理部副主任白雪梅及妇产科、儿科、检验科、影像医学科和发热门诊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5182050.jpg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