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多学科学术病例讨论会(五)
发布时间:2013-05-28  作者:科研处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为了活跃我院学术气氛,提升青年医师临床诊断治疗能力,扩大相关专业知识视野,我院特举办多学科学术病例讨论会,此次为2013年度第五场讨论会,会议安排如下:
讨论内容: 继发性心肌梗死
    间: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15:00
    点:内科大楼(A座)7楼 多媒体教室
讨论科室: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ICU、CT室、心胸外科、
物理检查科(B超)、放射科、检验科、内分泌科
此次学术病例讨论由急诊科提供病例材料。各参与讨论的科室务必参加,认真阅读病例摘要,查阅相关文献资料,积极发言讨论。望各其它临床医技科室初、中级职称医师及参加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轮转生、研究生、进修生、实习生踊跃参加。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科研处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八日
 
 
病例摘要
关于继发性心肌梗死病例讨论
病史介绍:患者康XX,女,77岁,主因“间断性胸痛2月余,加重5天。”于2013年5月17日收入院。
现病史:患者于今年3月无明显诱因出现心前区疼痛,就诊于我院心内科,诊断冠心病   急性心肌梗死,行冠脉造影后示:冠脉多支病变。住院系统治疗后患者病情好转出院。于5月12日致5月17日间胸痛症状反复发作,夜间发作明显,每次持续约10余分钟,口服消心痛休息后缓解。为求进一步住院治疗,就诊于我科门诊,经查体及相关辅助检查后诊断为急性冠脉综合征收入院。
既往史:既往高血压10余年,最高可达180/100mmHg,口服波依定控制血压,可维持在140/90mmHg左右。肾盂肾炎7年。2年前行双侧附件切除术,卵巢囊肿2年。
入院查体:P78次/分,R20次/分,BP140/90mmHg,神清语利,查体合作。双肺听诊呼吸音清,未闻及干湿啰音,心脏听诊心音遥远,各瓣膜区未闻及病理性杂音。腹平软,肝脾未触及,无压痛及反跳痛,双下肢未见浮肿。
辅助检查:心电图:窦性心律,V2-V6导联T波倒置,ST段压低0.1---0.2mv,门诊复查心电图有动态改变。门诊生化:尿素7.80mmol/L,肌酐121.00mmol/L,血尿酸214.10mmol/L,心肌酶谱未见异常。
初步诊断:冠心病
               急性冠脉综合征
               陈旧性心肌梗死
         高血压3级
               肾功能不全
               卵巢囊肿
               双侧附件切除术后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