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健康教育专栏
前列腺癌的内分泌治疗
发布时间: 2021-02-01 01:44:10 浏览次数:次   字号:[
 

一、流行病学

世界范围内,前列腺癌发病率在男性所有恶性肿瘤中位居第二。是老年男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引起前列腺癌的危险因素尚不明确,已被确认的包括年龄、种族、遗传性。

二、症状

早期通常没有症状,肿瘤阻塞尿道或侵犯膀胱颈时,则会发生下尿路症状,严重者出现急性尿潴留、血尿、尿失禁。骨转移时会引起骨痛、病理性骨折、贫血、脊髓压迫等,甚至下肢瘫痪。

三、诊断

直肠指检(DRE):大多数前列腺癌起源于前列腺的外周带,DRE对早期诊断和分期有重要价值。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