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 > 肿瘤中心> 张翠英
张翠英   主任医师   硕导   硕士  
所在科室:肿瘤中心
专长:从事肿瘤内科专业。擅长肺癌、乳腺癌、胃癌、大肠癌、肝癌、头颈部肿瘤、恶性淋巴瘤等诊疗及疼痛的规范化治疗。
简介:

1987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医疗系临床医学专业,从事肿瘤内科,1996在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进修肿瘤内科1年,2002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病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擅长肺癌、乳腺癌、胃癌、肠癌、肝癌、恶性淋巴瘤及乳腺增生等疾病的诊断和化学治疗。致力于肺癌规范化个体化及各种实体瘤的靶向治疗。

 

现任 内蒙古医学会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9)、

内蒙古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07)。

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2012),

内蒙古医学会肿瘤学专科分会常务委员(2010),

内蒙古抗癌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2011)

中国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临床治疗肿瘤学CSCO会员。

中国医师协会肿瘤医师分会委员(2010)。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任常务编委,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第五届委员会癌性疼痛学组 委员(2011)。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届干部保健专家委员会委员(2010)

卫生部合理用药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2010)

内蒙古癌症预防与康复协会 副秘书长(2009)

中国女医师协会会员(2011)

 

参与科研项目:

1、乳腺癌患者血清与肿瘤组织中表皮生长因子受体(cerbB-2)表达相关性研究;

2、乳腺癌癌变过程中多基因协作作用及发病机理的研究(内蒙古自治区自然基金)

3、非小细胞肺癌的个体化治疗 (内蒙自然基金)            

4、乳腺癌化疗药物相关基因与疗效的关系研究            

5、 内蒙古地区肺癌甲基化谱的研究(医院科研项目)    

6、 HPV检测在宫颈癌及癌前病变随访中的应用价值(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7、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和化疗与相关基因的关系及骨代谢的特点(吴阶平医学基金

会, 临床科研专项资助基金 )

8、分子诊断技术在结直肠癌个体化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临床科研专

项资助基金)

9、分子诊断技术在肺癌个体化治疗中的应用研究(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10、由卫生部、中国癌症基金会、抗癌协会组织的中央财政补助地方(转移支付)乳腺癌早诊早治项目

11、分子诊断技术在脑癌个体化治疗中德应用研究(卫生部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

近5年发表文章:

1.神经病理性疼痛发病机制及多学科综合治疗研究进展,内蒙古医学院学报,2012年34卷2期。

2.中国女性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状况及高危型别分布的Meta分析,癌症进展,2013年11卷1期。

3.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研究进展,内蒙古医学杂志,2012年44卷1期。

4.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进展,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2013年22卷18期。

5.神经病理性疼痛发病机制及药物治疗研究进展,内蒙古医学杂志,2011年43卷20期。

6.肺癌的分子靶向治疗进展,西部医学,2014年26卷1期。

7.老年乳腺癌的内分泌药物治疗,临床和实验医学杂志,2012年11卷2期。

8.非小细胞肺癌基因检测指导下的个体化治疗疗效分析,内蒙古医科大学学报,2014年36卷6期。

9.穴位敷贴治疗贴对盐酸羟考酮所致便秘的疗效观察,河北医药,2014年36卷4期。

10.斑螫酸钠维生素B6注射液联合化疗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观察,中医药导报,2014年           20卷15期。

11.穴位敷贴治疗恶性肿瘤患者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的临床研究,实用临床医药杂志,2013年17卷19期。

12.羟考酮控释片联合复方苦参注射液治疗中重度癌性疼痛的临床观察,中国现代医学杂志,2013年23卷17期。

13.肺癌患者外周血单核细胞CD14和Toll样受体4的表达及意义,中国药物与临床,2012年12卷9期。

14.XELOX方案和SOX方案治疗进展期胃癌疗效观察,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2014年28卷4期。

15.血浆D-二聚体水平与复发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预后的相关性,中华实用诊断与治疗杂志,2014年28卷3期。

16.替吉奥联合奥沙利铂对局部晚期或复发转移结直肠癌的疗效观察,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2013年22卷21期。

17.卵巢癌靶向治疗药物的应用进展,中南医学,2012年10卷9期。

18.DNA甲基化与肺癌,内蒙古医学院学报,2012年34卷2期。

19.抗肿瘤新生血管治疗的问题与可能机制(2013年中国临床肿瘤学进展)

20.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路在何方(2015年中国肿瘤内科进展,中国肿瘤医师教育)

21.肿瘤内科规范化疼痛治疗示范病房创建评审汇报(内蒙古医学会肿瘤内科学分会成立大会)

22.2013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进展(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内科学分会)

23.脑转移瘤的内科治疗(2013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学分会)

24.2014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进展(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学分会)

25.HER2阳性乳腺癌治疗进展盘点(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内科学分会)

26.2015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进展(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内科学分会)

27.肿瘤靶向治疗新进展(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学分会)

28.组织学类型对晚期NSCLC治疗决策的影响(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学分会)

29.DIF类药物的作用机制及临床应用(2012年内蒙古自治区医学会肿瘤学分会)

30.神经病理性疼痛的发病机制及治疗现状,医学信息,2014年27卷1期。

31.复方苦参注射液联合化疗治疗结直肠癌30例,中国医药导报,2011年8卷5期。

32.消癌平注射液联合NP方案治疗晚期NSCLC的临床观察,中国医药导报,2011年8卷8期。

 

近5年主编书籍:

《现代肿瘤理论与实践》

 

门诊时间
刷新排班
同科室医生
马虎林 副主任医师
专长:

网站首页  |  专题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医疗设备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网址:http://www.nmgyy.cn 网站建设世纪泓科技 蒙ICP备2020004286号-1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20号 电话:0471-3283999  邮编:010017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1009号